観光名所 Travel
水晶教堂
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全館佈設由北而南以地理分區概念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
神農老街
「神農街(北勢街)」街道寬度約四米,街道上的老屋因為產權複雜、改建不易,許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而不同外觀風貌的老屋,也見證了"五條港"地區歷史發展的經過。
海安路藝術街
兩旁保留著道路拓寬而將房屋半拆除的頹景,鋼筋外露、磚瓦斑駁。由知名策展人杜昭賢的大力號召,結合數十位藝術家利用地形地貌,重新創造設計各式風格的公共藝術,將街道轉變成最獨特的美術館。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的創立,源自於創辦人許文龍兒時對博物館的感動而發下的大願:「在台南成立一座在地的博物館,推展從3歲雉童到9旬阿公阿嬤看得懂、聽得懂的音樂與藝術,一個沒有門檻的美學文化殿堂」。
安平古堡
走進安平古堡,熱蘭遮城(Zeelandia)的氛圍一幕幕呈現,台灣城殘蹟的舊城牆現身說法,默默的陳述著荷蘭在台灣的38年殖民史;一旁的博物館,則以情境重現17世紀熱蘭遮城的生活與商業狀態。
藍晒圖文創園區
前身為舊司法宿舍,園區內共有7個旗艦區、16個微型工作室, 匯集各種原創作品,打造出了一個屬於台南的新藝文特區,保留原有的老樹、紅磚、綠蔭,結合創新跟藝術的特質,讓這裡擁有不同的樣貌出現。  
花園夜市
揚名國際的夜市文化,是臺南夜生活的頭號代表,不僅可一嚐臺南特色小吃,還可體驗古早味遊戲。大東夜市、小北成功夜市和武聖夜市也名列臺南四大夜市,琳瑯滿目的攤位售賣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地區是沿海生態最豐富的溼地,不但有許多珍貴的物種,還有紅樹林交織成的罕見奇景「綠色隧道」。

 

臺南孔廟
亦稱臺南文廟,建於明鄭永曆十九年(西元1665年),是臺灣最早的文廟。清領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因此亦稱全臺首學,今列屬國家一級古蹟
虎頭埤風景區
清道光26年(1846)間,為解決居民缺水問題,臺南知府周懋琦以及地方士紳歐安陽商議,引鹽水溪上游河水,開發為埤圳,至今仍為大新化地區的農田灌溉用水,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
億載金城

又稱「二鯤鯓砲台」或「安平大砲台」,建於1874年,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西洋式砲台,現為國家一級古蹟。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獨特的景緻歷來吸引國內、外遊客,香港網路流傳七股鹽山為最佳的拍婚紗景點,吸引有線電視台慕名前來拍攝;日本雜誌「別冊太陽」報導七股鹽山是全台磁場最乾淨的地方,吸引日本旅行團指名到七股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