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 Travel
水晶教堂
由北门洗涤盐工厂旧建筑群中的西南侧仓库群所改建,外观仍保留着原工厂山墙斜屋顶造型。全馆布设由北而南以地理分区概念介绍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的景点。
神农老街
「神农街(北势街)」街道宽度约四米,街道上的老屋因为产权复杂、改建不易,许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观结构,而不同外观风貌的老屋,也见证了"五条港"地区历史发展的经过。
海安路艺术街
两旁保留着道路拓宽而将房屋半拆除的颓景,钢筋外露、砖瓦斑驳。由知名策展人杜昭贤的大力号召,结合数十位艺术家利用地形地貌,重新创造设计各式风格的公共艺术,将街道转变成最独特的美术馆。
奇美博物馆
奇美博物馆的创立,源自于创办人许文龙儿时对博物馆的感动而发下的大愿:「在台南成立一座在地的博物馆,推展从3岁雉童到9旬阿公阿嬷看得懂、听得懂的音乐与艺术,一个没有门槛的美学文化殿堂」。
安平古堡
走进安平古堡,热兰遮城(Zeelandia)的氛围一幕幕呈现,台湾城残迹的旧城墙现身说法,默默的陈述着荷兰在台湾的38年殖民史;一旁的博物馆,则以情境重现17世纪热兰遮城的生活与商业状态。
蓝晒图文创园区
前身为旧司法宿舍,园区内共有7个旗舰区、16个微型工作室, 汇集各种原创作品,打造出了一个属于台南的新艺文特区,保留原有的老树、红砖、绿荫,结合创新跟艺术的特质,让这里拥有不同的样貌出现。  
花园夜市
扬名国际的夜市文化,是台南夜生活的头号代表,不仅可一尝台南特色小吃,还可体验古早味游戏。大东夜市、小北成功夜市和武圣夜市也名列台南四大夜市,琳琅满目的摊位售卖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
台江国家公园

台江地区是沿海生态最丰富的湿地,不但有许多珍贵的物种,还有红树林交织成的罕见奇景「绿色隧道」。

 

台南孔庙
亦称台南文庙,建于明郑永历十九年(西元1665年),是台湾最早的文庙。清领初期一度是全台童生入学之所,因此亦称全台首学,今列属国家一级古迹
虎头埤风景区
清道光26年(1846)间,为解决居民缺水问题,台南知府周懋琦以及地方士绅欧安阳商议,引盐水溪上游河水,开发为埤圳,至今仍为大新化地区的农田灌溉用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亿载金城

又称「二鲲鯓炮台」或「安平大炮台」,建于1874年,是台湾第一座现代化西洋式炮台,现为国家一级古迹。

 

七股盐山
七股盐山独特的景致历来吸引国内、外游客,香港网路流传七股盐山为最佳的拍婚纱景点,吸引有线电视台慕名前来拍摄;日本杂志「别册太阳」报导七股盐山是全台磁场最干净的地方,吸引日本旅行团指名到七股盐山。